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刷手机进站 刷手机进站乘车仅需要三五秒时间

    国内多个城市已经施行了刷手机可乘坐公交车,甚至地铁,现在连城际铁路开始施行刷手机闪付乘车了。据最新消息称,全国首例铁路刷手机进站乘车了,广深城际铁路率先实现了,消息曝光后引起大量网友微光。下面一起看看。

    全国首例铁路刷手机进站
    全国首例铁路刷手机进站

    据报道,广铁集团自本月20日起,将在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届时,乘客只需要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

    根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旅客可以银联IC卡或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卡进行刷卡乘车,特别值得一提的一点是,旅客也可通过手机绑定银联卡实现刷手机进站乘车,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这一机制一旦运作以后,将会大大缓解购票压力,不在需要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十五分钟左右。

    据IT之家了解,旅客刷手机闪付后,会收到一条含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坐席信息。这整个过程不过三五秒时间,这将为以后城际铁路的公交化运营打下良好的基础。不过,铁路部门提醒乘客,在遇到客流高峰期的情况,还是建议旅客提前在12306网站进行购票。

    铁路首次实现刷手机进站乘车,进展乘车过程仅需要3至5秒时间,比以往时间大大缩短,这对乘客提供很大方便。铁路刷手机进站乘车,网友表示再也不用担心票弄丢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