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手机行业滑坡 唯独小米表现亮眼逆势上涨

    小编忘记从哪一年开始,智能手机就迅速占据了市场,市民人手一部,甚至有人买了多部智能手机。这几年来,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发展很快,出货量更是屡创新高。但是,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行业滑坡了。这究竟为什么呢?难道消费者不再喜欢智能手机了吗?

    2018年第一季手机销量下降
    2018年第一季手机销量下降

    其实,中国智能手机行业滑坡的说法,并不算严谨。因为,仅仅靠出货量去评价,这样的指标并不准确。或许,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有所改变,不再贪心厌旧,或者不再浪费,所以手机销售量下降了。或许,是手机质量越来越好,所以消费者换手机的频率也降低了!但是,这并不代表行业滑坡,甚至可以当成是一种进步。

    新闻详情: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出货量创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新低。报告显示,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智能手机每季度出货量均达到或超过1亿部。2018年第一季度首次跌破1亿台至9100万台,创历史新低。Canalys的专家们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因各手机厂商无休止的营销活动变得疲惫不堪。

    尽管市场低迷,但仍然有少数手机厂商不断扩大他们的市场份额。小米手机的出货量增长到了120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表现最为亮眼。诚然,由于供应问题,2017年的第一季度对于小米来说是个疲软的季度,这不是一个相等的比较标准。但小米凭借比其竞争对手更多地预算轻松掌握更多市场份额,后续将通过红米Note5Pro的普及推动其进一步发展。

    三星、魅族、OPPO和vivo等大型智能手机厂商受到市场急剧下滑的沉重打击。魅族和三星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苹果的表现也不太好,在出货量上排名第五。vivo的出货量下降到了1500万台,而OPPO的出货量下降到了1800万台,这两个公司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

    分析师MoJia说“市场竞争迫使每一个厂商去仿效其他公司的系列产品和进入市场的策略。”但根本上来说,智能手机厂商需要专注于开发手机的各种型号和功能,而不是用重复的设备和多样的广告来占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