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专家表示取消高速收费不现实

    好消息,国务院又发福利了!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那么,有哪些措施呢?小编看到,其中一个措施,就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不过,对于这项措施,外界并不看好,认为实施起来难度有点大。

    市民建议取消收费站
    市民建议取消收费站

    2017年6月,交通运输部汇总发布《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根据公报,2016年度,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48.5亿元,但支出总额却高达8691.7亿元,其中偿还债务本金支出4750.5亿元,偿还债务利息支出2313.3亿元,养护支出476.3亿元。

    专业人士分析称,从这个账本来看,尽管很多人觉得高速公路收费是导致物流成本高的重要原因,但要取消高速收费,目前来看并不现实。专家还称,要明确的是,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等于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这完全是两个概念。

    那么,大家对于省界收费站将取消的消息有何看法呢?支持取消收费站吗?小编认为,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是为民着想的体现。无疑,这样的政策不应该再等下去了。为何呢?因为推动取消省界收费站,利好实体经济。

    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自然会提高运输效率,这对实体经济来说是利好,对商务人士、自驾家庭来说也是利好。让高速公路真正“高速”起来,让人们更能感受到高速公路建设带来的便捷,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