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众议院维持制裁 中兴通讯被禁板上钉钉?

    据美媒报道,美东时间5月17日,美众议院维持制裁,完全无视特朗普的提议。而此前,国内主流观点认为,中兴事件近期有望得到解决。但从美众议院维持制裁这个举措来看,中兴在美想要“复活”困难重重。

    CNET报道称,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当地时间周四一致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的作者Dutch Ruppersber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修正案将“阻止一家受其政府偏袒的外国公司——其忽视贸易禁令,现在已渗透对美国生活不可或缺的设备和网络”。

    美众议院维持制裁
    美众议院维持制裁中兴

    中兴通讯近日一直在处理美国商务部的一项禁令,该禁令阻止美国企业向该公司销售硬件或服务。这项为期七年的禁令迫使中兴通讯停止其“主要经营活动”。中兴通讯一直在努力推翻拒绝命令,并将希望寄托在美中两国之间更广泛的双边贸易谈判上。

    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点左右,特朗普发布推文:“我和习主席正携手合作,为中国的通信巨头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重返经营正轨的道路。(中兴受制裁)使得太多的工作岗位在中国流失了。我已经指示美国商务部尽快完成手续。”特朗普亲自宣布解除这道“紧箍咒”,对中兴人来说无异于一场酣畅淋漓的及时雨。

    特朗普发推特后,国内普遍认为中兴禁令事件迎来转机,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获得解决。然而,还没高兴几天,就传来了美众议院维持制裁中兴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