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尔代夫将进入斋月 旅游业将受到重创游客大幅度减少

    经常去马尔代夫旅游的人都知道,马尔代夫有斋月,每年的5月17日至6月15日是马尔代夫斋月。马尔代夫将进入斋月,在此期间,除了特殊人群,所有穆斯林民众禁止饮食,有分析认为,在此期间,马尔代夫旅游业将受到重创。

    马尔代夫景色迷人
    马尔代夫景色迷人

    2018年5月16日,马尔代夫将进入斋月,为期一个月。根据伊斯兰教规,斋月期间,除老人、小孩、病人、孕妇等特定人员外,其他所有穆斯林民众,每天日出至日落,禁止一切饮食;居民岛部分餐馆白天禁止营业,非穆斯林也必须尊重这一宗教信仰和习俗。

    鉴此,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提醒在马代居民岛的中国公民,斋月期间应尊重当地穆斯林的风俗习惯,白天切忌在街道、海滩等公共场所饮食、喝水、吸烟(旅游岛及机场除外),否则将受到处罚甚至拘留。

    据悉,马尔代夫将进入斋月,虽然有大部分居民餐厅会停止午餐营业,但例如外国人经营的餐厅或者是度假酒店还是会照旧营业,因此大家在此期间,可以到这些地方享受服务。有媒体报道称,马尔代夫斋月期间,游客量会大幅度减少,毕竟在此期间,受到的限制太多,不利于游客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