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多事之秋 联想5g投票事件热议真的投了高通?

    在1995年之时,联想就是无解的存在。到了2010年之后,联想发展的势头比其他企业赶超了!现在,联想多事之秋来了,麻烦事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还被不少人骂惨了!那么,联想遇到什么事情呢?为何说现在是联想多事之秋呢?我们来看看真相。

    联想被骂卖国贼
    联想被骂卖国贼

    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联想集团。这个年轻的企业在1996年的时候,电脑销量就位居中国国内市场首位了。2005年,成功收购IBM公司的PC业务,不少国人把之视为“为国争光”的重大事情。创始人柳传志成为了商业传奇人物。

    但是,近日知乎上的几篇热帖把联想推上了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网民群起攻之,指责联想在2016年11月的3GPP会议上投票给高通,最终导致华为惜败。联想则被扣上“美帝良心”“卖国贼”“汉奸”的帽子,以致已退居幕后的柳传志也带头两度出面发声,称这是污蔑。

    前阵子,联想被剔出恒生指数,加上投票门事件,因此联想多事之秋来袭了!大家认为,在5g投票事件,联想真的投给了高通吗?小编并不相信此事。现在华为和联想关系很好,而且联想也否认了投票事件。那么,为何要以莫须有的罪名给联想扣上帽子呢?

    回到2016年的投票环节,以技术和企业自身利益的考量,投票也应该是企业自主的决策。两家当事方联想和华为的声明,基本已经将事情说清。我们值得思考的,是为何当时网上没有这么大的波澜,如果现在不是中兴等事件的刺激,会闹到这种程度吗?判断对错,应该是讲原则,而不是靠一时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