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啤酒换帅 公司内部改善有望加快体现

    据17日公告内容显示,青岛啤酒换帅,黄克兴接替孙明波担任董事长。昨日收盘,青岛啤酒股价报51.39元/股,下跌1.42%。近期,提价潮叠加世界杯事件刺激,青岛啤酒等个股走强。

    青岛啤酒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先生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不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董事会选举黄克兴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樊伟为公司总裁,并兼任公司制造总裁、总酿酒师职务。

    青岛啤酒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发生变化,目前公司的治理结构完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新任董事长和总裁的率领下,有信心带领管理团队和广大员工努力拼搏,继续实施有质量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奋进新时代,开创新未来,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并给广大投资者更高的回报。

    资料显示,黄克兴,现年55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董事长、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公司副总裁、总裁兼营销总裁、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规划、投资管理、经营管理及营销管理经验,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青岛啤酒换帅
    青岛啤酒

    对此,中泰证券认为,管理层更换+复星入股,青岛啤酒内部改善有望加快体现。2017年12月20日,青岛啤酒公告朝日集团将其持有的青岛啤酒17.99%的股权转让给复兴国际旗下五家实体公司,目前股份已转让完成,朝日集团不再持有青啤股份。对青啤而言,复兴以财务投资者角色入主,核心诉求为追求利润,有助于公司机制改革的推进。对于本次管理层更换,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我们认为这反映出政府对重资产国有企业持更为积极的优化态度,新任管理层上任有望推进公司内部经营的改善,比如产能优化(加快关厂进度)、产品结构的优化等。从过去管理经验来看,新任管理层思路开方、年富力强,经营管理经验丰富,擅长于战略规划,这些方面均有助于公司未来更好发展。

    此外,青岛啤酒年初宣布提价2元,接下来的第二、三季度是啤酒消费旺季,提价效应有望逐步凸显。当下长三角、珠三角已提前感受到了高温效应,对啤酒的消费形成有效拉动。另外,世界杯开幕在即,这也是一大利好。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青岛啤酒换帅后,很大可能会迎来一些新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