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古巴共签协议 投入1800万欧元发展再生能源

    最近欧盟发生的事情有点多,首先是被特朗普威胁,之后遭世贸组织裁定,但是欧盟根本不怕,欧盟和古巴共签协议,促进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欧盟古巴共签协议是不是要往再生能源发展,这项协议背后有何目的?

    欧盟古巴共签协议目标是什么
    欧盟古巴共签协议目标是什么

    欧盟古巴共签协议引关注,投入1800万欧元发展再生能源,据说要在2030年达成25%的目标,古巴能否按时完成目标吗?

    瑞士资讯”5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和古巴当日签署再生能源协议,双方无视美国对古巴保持的强硬立场,朝关系正常化迈进了一步。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Mogherini)和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爱德华多•帕里利亚(BrunoRodriguezParrilla)在布鲁塞尔主持了欧盟-古巴联合委员会(EU-CubaJointCouncil)的首场会议。这场会议的重点在于签署价值1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54亿元)的计划,以协助古巴的可再生能源占比在2030年达到25%的目标。

    报道称,欧盟还计划投入1970万欧元,资助古巴的粮食安全援助计划。

    莫盖里尼说:“今天,我们要欢庆欧盟与古巴关系迈出重要一步。”她还指出,“我们希望在坦诚对话、相互尊重和有效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密切关系”。

    据悉,欧盟与古巴签署的一项重大合作协议已于2017年11月生效,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旨在增添实质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