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汽车限购 政策公布全省范围内限制购买小汽车

    房地产限购,我们都听多了。但是,汽车限购,确实是比较少见。5月15日,海南汽车限购政策颁布,意味着海南正式开始限购汽车。奇怪了,海南为何要限购汽车呢?有什么目的或作用呢?大家认为,海南汽车限购政策,对当地市民是否有影响呢?

    海南对汽车实行限购政策
    海南对汽车实行限购政策

    报道称,盼了近4年后,第9个发布“汽车限购令”的城市(地区)终于揭晓。抢在呼声颇高的重庆、成都、武汉之前,海南成了一匹“黑马”,出人意料地走在了这些大城市的身前。有人分析,海南汽车限购的影响并不大,因为当地对汽车的需求并不算很大。

    需要强调的是,根据海南省交警总队的通告,限购的范围是“全省”,即除了整个海南岛上的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还包括设立没几年的三沙市。换言之,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及南沙群岛,也将限制购买小汽车。这些祖国南海的岛礁上有多大的汽车需求,小编还没来得及认真查证,但可以肯定的是,限购汽车的影响,应该远比限购船舶要小吧。

    上个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作为东道主的海南省省长才刚刚释放了这样的信号:海南省将在2030年全面禁止燃油车销售,实现全岛新能源车全覆盖。这消息让业界大呼刺激,比起去年泰达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正在研究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表态,海南无疑更有胆识,步子迈得也更坚决。想通了这一层,这次海南限购汽车,也就丝毫不觉得奇怪了。

    其实,海南进行汽车限购也是有必要的。汽车限购令是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缓解交通压力,通过摇号分配指标的方法的政策,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要求。还有,汽车限购还能改善环境,起到环境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