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概念有望爆发 因特斯拉上海获营业执照

    昨日,市场有一重大消息传来,那就是特斯拉上海获营业执照。分析认为,特斯拉概念有望爆发。15日开盘,特斯拉概念股闻讯上涨。截至午间收盘,天汽模等三只个股封涨停,其余个股涨幅不一。

    5月14日下午,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已于5月10日获得了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新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东是TESLA MOTORS HK LIMITED(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00%。

    数据显示,在特斯拉锂电池相关体系中,中国共有15家供应商,其中,间接供应商13家,直接供应商1家,A类供应商1家。特斯拉落地上海,对国内供应链属于较大利好。建议关注华友钴业(603799.SH)、洛阳钼业(603993.SH)、当升科技(300073.SZ)和杉杉股份(600884.SH)等。

    特斯拉概念有望爆发
    特斯拉概念股走强

    而天风证券指出,如果特斯拉在华建厂落地,将利好本地动力电池供应链。2018年特斯拉目标产量50万辆,对应锂电池需求将超过30GWh。2020年目标产量100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60GWh。届时如果中国市场的全球占比达到40%,则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20GWh,动力电池需求将大幅增长。

    受上述消息刺激,今日午间收盘,天汽模、保隆科技、文灿股份三股涨停,旭升股份、岱美股份、长信科技、通富微电、海达股份、威唐工业、科达利、拓普集团、德联集团、合力科技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从曝光的信息来看,特斯拉上海获营业执照只是国产化的前奏,离真正国产化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所以,特斯拉概念股短期内存回落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