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回应收购北汽 两家公司并没有合作的意思

    吉利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这个牌子,在这几年的发展里面吉利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吉利要收购北汽,根据最新报道称吉利回应收购北汽,吉利称这是谣言,两家公司并没有合作的意思,消息出来后引来网友的围观。

    吉利传言收购北汽
    吉利传言收购北汽

    5月15日上午,有媒体爆料称,吉利已经接洽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对此,腾讯汽车先后向当事双方进行了求证,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而一位接近北汽的业内人士也称此事应该并不属实,据悉,北汽方面稍后也将对此事作出官方回应。

    今年2月,吉利从二级市场收购了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并成为其最大股东。此前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了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他表示,对与吉利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但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任何涉及销售或者研发等领域的新合作,都将首先和北汽通气并得到北汽的许可。而李书福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因此联合变得很有必要。

    对于吉利要收购北汽也就纯属传言,目前两家公司并没有合作的意思,在未来的话就难说。吉利一直以来都处于顶尖的位置,如果他要收购北汽的话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或许北汽的优点还没有被吉利发掘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