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给英法德60天 决定是为友还是跟美国实施制裁

    在伊核协议所有成员国里面,尽管伊朗的实力是比较弱小的,但面对不公平对待,伊朗也表现出自己的强势。日前,伊朗给英法德60天期限,在这期间,英法德需要考虑清楚,是站在伊朗这边,还是站在美国这边,一起对付伊朗。

    伊朗要求英法德给说法
    伊朗要求英法德给说法

    此次伊朗给英法德60天期限,其实这是伊朗对英法德的一次终极试探,因为英法德之前一向以美国马首是瞻的,所以如果继续留下维持《伊核协议》,就表明英法德三国必须脱离美国阵营。反之,就是敌人!所以离开还是留下,就是问英法德三国做敌人还是战友。

    目前,《伊核协议》的签署过只剩下和伊朗比较亲近的俄罗斯、中国和态度不太明确的英法德三国。而此次伊朗称给英法德60天的期限,除非三国能够给伊朗一个强有力的保障,毕竟现在美国可是正对伊朗实施制裁呢。如果没有保障,伊朗将也退出《伊核协议》,重启核计划。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将利用这60天时间,想尽一切办法说服美国继续维持《伊核协议》。欧盟代表莫盖里尼也将和英法德三国于15日再次召开会议商谈如何说服美国或是美国退出的情况下,如何继续维持《伊核协议》。

    此次伊朗给英法德60天期限,英法德的态度也是备受外界关注。目前,伊朗总统鲁哈尼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随后对俄罗斯以及欧盟多个国家进行访问,它们之间将就伊核协议问题展开商讨。最新消息显示,多国对于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表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