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追尾事故 半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失事原因成迷

    近些年来,有关于特斯拉汽车发生重大事故例子接二连三发生,这让不少特斯拉车主十分担忧。据最新消息称,在美国盐湖城郊区发生了一辆特斯拉追尾事故,消息传出引起不少网友围观。发生这起特斯拉追尾事故,原因为尚未清楚,这难带又是自动驾驶惹的祸吗?下面一起看看。

    特斯拉发生追尾事故
    特斯拉发生追尾事故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一辆配置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ModelS轿车当地时间周五晚在美国盐湖城郊区以60英里(约96公里)的时速行驶时,追尾前方一辆正在等待红灯的消防卡车,且在撞击发生前没有任何刹车迹象。

    特斯拉汽车追尾事故

    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辆ModelS当时是否启用了Autopilot功能,但已经就此展开调查。据悉,事故发生在美国犹他州首府盐湖城郊区的南乔丹市(SouthJordan),被追尾的消防车是隶属于当地消防局的消防工程车,该车在行驶至红灯路段时停下。在这起事故中,特斯拉ModelS车内气囊弹出、驾驶员右脚裸骨折,轿车前脸受损严重。幸运的是,被追尾的消防卡车司机并没有因此受伤。

    当地警方透露,事故当天有些许小雨、路面有些湿滑,但“目击者表示,特斯拉ModelS在撞击前没有采取制动措施,也没有迹象表明驾驶员受到了酒精或者药物的影响”,因此他们正对这起事故以及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进行调查。

    简单来说,特斯拉所配置的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利用摄像头、雷达和车载电脑展开并线、行车和自动刹车等功能。该公司同时也明确指出,虽然有自动驾驶系统的辅助,但驾驶员仍然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同时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避免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

    犹他警方表示,自己已经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TransportationSafetyBoard,以下简称“NTSB”)就此事进行了沟通。NTSB发言人基斯-霍威(KeithHolloway)则表示,“目前尚不确定NTSB是否会参与到此事的调查之中。”对此,特斯拉方面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事故的发生正值NTSB对特斯拉半自动驾驶系统性能展开调查的风口浪尖之际。同时,这也是特斯拉ModelS轿车不到四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追尾消防车事故。今年1月,一辆特斯拉ModelS轿车在加州洛杉矶县的卡尔弗城(CulverCity)以65英里(约105公里)的时速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消防车。车主声称,当时开启了Autopilot辅助驾驶模式。

    不过,特斯拉的手册已经警示称,系统并不能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交通探测巡航控制技术无法探测所有对象,在遇到静止车辆时有可能不会刹车/减速,尤其是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或者你前方车辆变道,前方变成静止车辆或对象时。”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至少两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今年3月,一辆特斯拉ModelXSUV在加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撞车事故,导致驾驶员死亡。调查人员正在评估特斯拉半自动驾驶系统在这次撞车事故中的表现。

    特斯拉又发生追尾事故,特斯拉屡屡出现事故,质量真是令人担心。此前特拉斯已经发生多起致命事故,现在又出现了一起,这给特拉斯一个沉重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