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地价门降温 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赢得人心

    因“日本地价门”等丑闻事件,一度让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无数市民抗议并且希望安倍下台。根据日前媒体报道,日本地价门降温,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但尽管如此,还是有过半民众仍反对修宪,安倍修宪一路困难重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共同社12、13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8.9%,比4月14、15日的上次调查上升1.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50.3%。对于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宪法》,31.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57.6%的人表示反对。

    根据此前3月份的调查,受日本财务省篡改森友学园“地价门”相关文件丑闻曝光的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较上月大幅下降9.4个百分点至39.3%,而不支持率增加8.5个百分点至40.4%。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安倍内阁不支持率首度超过支持率。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包括“无法相信首相”“不抱期待”“政策糟糕”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但不支持率仍然非常高。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对于安倍接下来是否能够连任成功,多数市民对此信心不大,认为安倍没能力继续连任。安倍连任首相,估计是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