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政部加强金融制裁 美国此举真正目的是什么?

    伊核协议的存在,确实有很大的作用,至少能够保障全球少了核武器的威胁,经济发展环境十分和谐。可是,随着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且美财政部加强金融制裁,令全球和谐环境受到极大威胁。奇怪了,美国究竟为什么要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呢?

    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
    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

    美国,就是一个霸道和自私的国家,凡事都讲“美国优先”,而且还实施单边主义。对于伊朗,美财政部加强金融制裁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觉得此前的协议不能令美国满意,逼迫伊朗让步,重新订协议,从而符合美国利益更大化。

    新闻详情: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美国财政部10日发表声明宣布,美方冻结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交易。作为回应,继向法国总统马克龙电话施压后,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欧洲方面必须在短期内明确他们将如何保障伊朗继续留在核协议中的利益。

    财政部10日在声明中说,正与阿联酋联合行动,瓦解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运营的“大型”货币兑换网络。财政部说,依照美国政府针对特定恐怖嫌疑人和伊朗金融活动的监管措施实施制裁,禁止美国个人和实体与被制裁对象有商业往来,制裁对象包括德黑兰和迪拜的“前台公司”和外币兑换处。阿联酋当天晚些时候也将遭美国制裁的实体和个人列入黑名单。

    财政部长姆努钦同时指认伊朗中央银行是货币兑换网络的“同谋”,帮助后者获得储存在离岸账户的资金。姆努钦说,伊朗中央银行“滥用位于阿联酋的实体,隐瞒获取美元的目的,资助‘圣城旅’有害活动”。“我们决意切断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收入流,不管资金来自何方、去向何处。”

    此外,美国官员10日透露,国务卿蓬佩奥今后数天将试图说服美国在欧洲、中东和亚洲的盟友,联合向伊朗施压,逼迫伊朗重新谈判。特朗普宣布“退群”后,美方已开始与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伊拉克和以色列磋商,讨论如何以“建设性”方式向伊朗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