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伊朗新制裁 伊朗领袖批特朗普称肯定会后悔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进入交恶局面,继特朗普宣布禁止美企业向伊朗销售客机后,日前美国对伊朗新制裁,美国对伊朗大规模经济制裁,即将来临。根据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将对伊朗9个实体和个人实施严厉的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美方对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

    美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美国对伊朗新制裁,被制裁对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设立了实体,通过庞大的货币兑换网络,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提供大量现金支持。

    声明同时指责伊朗央行与被制裁对象“串通”,协助其进行货币兑换,并允许其获得存储在外国银行账户的资金,该网络所涉金额达数亿美元。美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说,美国此举旨在切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资金来源。

    对于美国的新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强烈反对,并且对特朗普放出狠话,称日后必定会后悔。据悉,目前伊朗对外声称要重启核武器试验,特朗普警告伊朗,若继续此行动,美国将做出更加严厉的措施,伊朗不应该继续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