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 一切只向钱看没把大众放在心上

    此前交通部就已经约谈网约车了,但是他们承诺很到位,可却把约谈当做“耳边风”,从而导致空姐遇害事件。现在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业,认为他们只看投资人脸色,根本不顾乘客感受,这是侵害乘客的利益。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业引关注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业引关注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业引起大家的关注,据说滴滴第一事件回应此件事,有人在背后抹黑我们,这不是赤裸裸的推卸责任吗。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业,他们根本没有把人民群众获得感放在心上,一心只向钱看齐。

    继5月10日发文喊话网约车企业“别把约谈当耳旁风”后,交通运输部11日在微信公众号再度发文批评某些网约车企业:仅仅将网约车作为增加“流量”和“估值”的工具,没有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放在心上,只顾看投资人的脸色,不考虑乘客的感受与体验,也不考虑司机的客观需要。

    交通部指出,交通运输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鼓励和发展新业态的初衷是激发市场活力,努力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而一些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发展壮大之后,不是将必要的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而是挖空心思的侵害司机和乘客利益。这些企业仅仅将网约车作为增加“流量”和“估值”的工具,没有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放在心上,只顾看投资人的脸色,不考虑乘客的感受与体验,也不考虑司机的客观需要。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不负责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不负责

    交通部指出,网约车企业是运输服务的提供者,必须要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检验网约车发展的标准不是“流量”或“估值”,而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乘客和司机是网约车企业的“衣食父母”,是其走远做强的“资本”,正是他们的选择撑起了企业的“流量估值”和持续发展。如果没有乘客和司机的选择,再大的网约车平台终将会轰然倒塌。

    交通部强调,合力促发展。政府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励创新,守住底线,统筹新老业态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用市场的力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的交通运输服务。企业必须要把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依规经营,公平有序竞争,努力提升服务,让乘客出行更安全便捷,让司机工作更有尊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年4月,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转载《中国交通报》的3篇评论文章,批评网约车“烧钱大战”、“脱实向虚”、非法营运等问题。

    在4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网约车“烧钱大战”现象,交通运输部再次回应称,烧钱补贴并不可持续,企业通过低价倾销“抢占市场”的结果也只能是“寅吃卯粮”,自身背负沉重的负担,最终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

    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在官方微信号发文称,部分网约车平台公司在被约谈后,就将承诺抛之耳后,继续我行我素,视约谈为“耳旁风”。针对“屡谈不改”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交通部严格依法加大加重处罚力度,公开曝光企业违法违规事实、企业承诺及处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