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约谈11家打车企业 出现安全事件聚合平台须先行赔付

    如今网约车越来越普遍,但相关的监管制度仍需不断完善,最近,交通部约谈11家打车企业,出现安全事件聚合平台须先行赔付,从而提高经营策略的公开透明度,健全客服体系,维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约车
    网约车

    8月22日,新交通业态协调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曹操出行、首汽、美团、万顺、湘岛、如骑等进行了审议。出行、阳光、嘀嗒等11家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采访。

    此次约谈指出,经梳理行业监测、群众来电来信及媒体报道等情况,发现部分平台公司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侵害从业人员和乘客合法权益、非法营运突出、潜藏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等问题。

    采访要求,一是对各类平台公司存在的潜在稳定风险进行深入排查和整改,及时防范化解,确保行业稳定。

    二是落实“阳光行动”对新型交通业务平台企业的要求,提高经营战略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完善客户服务体系,维护员工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合规经营,严控进出海关,对不合规车辆和人员进行清理。聚合平台要确保网约车平台符合相关规定,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

    发生安全事故时,聚合平台公司应当依法履行预付费用的责任,并会同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处理事故。四是要加强运营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健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驾驶员管理和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