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挑有房者下手 作案手法遭警方曝光速看

    最近,深圳警方破获两起套路贷案件。据查,上述套路贷挑有房者下手。受害者不明真相,误以为真借钱,结果上当受骗,差点房产不保,幸好警方及时出手,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今年4月12日凌晨,深圳罗湖警方对一“套路贷”犯罪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将11名目标嫌疑人全部抓获,挽回郑先生价值900万元的房产。

    2016年年底,郑先生急于用钱,但自身因有过不良征信记录,无法通过正规银行渠道贷款,于是找到从事小额借贷的欧某。得知郑先生名下有一套价值900万元的房产后,欧某答应借贷。

    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间,欧某伙同江某、宋某等人,通过与郑先生签订“阴阳合同”“空白合同”“制造虚高银行流水”的作案方式,向郑先生放贷7次。

    套路贷挑有房者下手
    套路贷

    但令人震惊的是,背后经过11手的“转单平账”套路后,郑先生债务本金从5万元累计到340余万元,而实际到手只有36万余元。随后,贷款方通过向法院提起虚假诉讼的方式,企图非法占有郑先生房产。

    去年9月,龙某、伍某报案称,其被民间小额贷款公司诈骗,却被该小额贷款公司提起诉讼。经初查,民警判断龙某、伍某所报案件为“套路贷”诈骗案件。2017年12月6日,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近日,罗湖公安分局发布类似典型案件,并剖析其作案手法。警方介绍,“套路贷”的实质是一个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行诈骗之实的骗局,不法分子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非法占有他人财产。这类犯罪案件属新型案件,作案手法隐蔽,侦查取证、定罪定性难度高。

    警方公布套路贷的作案手法,也是用心良苦了。大家记得扩散一下,顺便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以防他们掉进不法分子设计的圈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