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发布 活动价只要79元

    5月10日,京东发布了79元活动价的叮咚mini2智能音箱,并计划通过多元化产品布局,抢占市场份额。同日,京东发起成立叮咚语音技能开发者基金,并与英特尔达成智能家居技术部署和开发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智能音箱战略。

    京东智能音箱战略
    京东智能音箱战略

    相比天猫精灵2017年“双11”打出的99元的价格,叮咚mini2可谓便宜不少。同日,京东还发布了定位为高端产品的PLAY视频智能音箱。据了解,PLAY于2018年1月的美国CES上首次亮相,目前在京东平台首发价定为1899元。

    不同于业界500元以下价位的普通智能音箱,PLAY在人机语音交互基础上,加入了视觉能力,包括图像识别、人脸识别、ARVR交互体验等,形成了多模态交互以及情景感知。而mini2的看点除了79元的低价外,还具备个性化的自定义唤醒词功能,在京东大力推进“智慧零售”的背景下,增加了品牌商定制智能营销方案的空间。

    数据显示,目前叮咚可跨品牌、跨品类控制20000余款智能家居产品,涵盖81个品牌、50多个品类、10个智能家居平台。京东的战略是通过叮咚高、中、低3个档位、8款不同产品的布局,快速抢占差异化市场。

    同日,京东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继续在叮咚新品研发方面合作,并将基于京东Alpha人工智能服务平台与英特尔展开更深度的合作,通过智能家居领域内的AI技术研发、芯片设计,共同打造智能硬件产品的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共同探索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新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预计,通过价格战,智能音箱有望快速规模化,合作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其中,京东叮咚智能音箱就是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而奋达科技目前批量出货的产品包括天猫精灵及叮咚等,同时也在与其他一些客户进行商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