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制造全球首列智轨列车 堪称马路上的“巨无霸”

    每天乘坐公交车,都觉得载客量太少,以致等了很久才能上车。而且,车内空气以及环境较差,令人不舒服。不过,现在中国制造全球首列智轨列车,这辆智轨列车就能解决这三个问题。那么,你是不是很期待呢?小编查了相关资料,这辆智轨列车最快在今年就会运营。

    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即将运营
    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即将运营

    中国科技实力越来越强大,现在经常创造出新事物。这次中国制造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就让我们见证了祖国科技强大。据悉,本次亮相的智轨列车为三节编组,长31.64米,宽2.65米,高3.4米,从参数上就不难看出,这绝对是马路上的“巨无霸”。在这个“巨无霸”肚子里快速行走,不知道是怎样的感觉呢?

    报道称,5月8日上午,智轨快运A1线(首期)在湖南株洲试开通,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由此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阶段。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介绍,株洲智轨A1全线共规划配置15列智轨列车,其中首期共配置3列智轨列车,中车株洲所为全套系统供应商(含车辆),公交公司为运营方。

    智轨采用“轨迹跟随控制技术”,以电池作为能源渠道,每节编组可载客100人。既保持像轨道列车大载客量优势,又不需要建造专有钢轨,可与汽车共享道路,为解决大中城市出行难带来了新的选择。

    不过,这次中国制造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应用的范围并不算光。智轨列车与地铁、轻轨、磁悬浮等交通工具相比,后者虽然运输力强大,但其建设成本巨大。随着城市的扩大,成本也越来越高。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地铁4号线全长28.14公里,总投资145多亿元,到了北京地铁16号线,每公里成本已经超过10亿元。高昂的建设成本对于大城市来说成为巨大的财政负担,对于中小城市不能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