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酝酿再开放 与银行竞争谁能拔得头筹?

    提起余额宝和基金,我们会很轻易想到天弘基金。因为,一直以来,余额宝都是对接天弘基金。不过,有传闻称余额宝酝酿再开放,将会接入更多的基金。无疑,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更多的选择,是一件好事。但是,余额宝酝酿再开放对银行而言,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余额宝或接入更多基金
    余额宝或接入更多基金

    大家想一下,广大市民进入余额宝理财,也就导致银行分流了。现在余额宝酝酿再开放,将会接入更多的基金,若然成功的话,意味着市民在余额宝有更多的项目进行理财,那么必然降低了银行的市场份额。当然,银行还有不少理财产品值得考虑。大家认为,这次余额宝和银行的龙虎之争,谁能拔得头筹呢?

    新闻详情:5月4日起,部分支付宝用户的余额宝页面出现了“余额宝服务升级邀请”,一旦选择“立即升级”,用户的余额宝资产将会从天弘基金全部转入到新接入的“中欧滚钱宝货币A”或“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之中。

    蚂蚁金服表示,为便于用户管理和使用,目前余额宝暂不支持同时持有多个基金。这意味着,余额宝用户选择升级后,将彻底从此前的天弘基金转向另外两家新接入的基金公司之一,并只能对接一家基金公司。

    有渠道人士透露,自去年天弘因风险准备金及余额宝配置分散性问题而对余额宝实施限额动作起,蚂蚁金服就开始与新的基金公司进行沟通,讨论与余额宝对接问题。

    此次能成为首批新接入余额宝的基金公司,对中欧和博时而言是极为有利的发展机会。一位资深渠道人士赵铭(化名)向记者透露,除中欧、博时外,余额宝正考虑接入第二批货基,谁先争取到客户谁就更有优势。

    赵铭称,这次蚂蚁金服开放的是余额宝底层,与上次开放货基T+1是一个升级的概念。“去年蚂蚁聚宝引入了一批新的货基,然而T+1开放了很久,也没有转移多少余额宝的量,所有公司加起来大致才1000亿左右,并没有起到分流作用,余额宝的规模还在持续扩张。为了控制余额宝规模,蚂蚁这次直接选择开放底层,效果将完全不一样,尤其首批接入的基金公司,运营好的话一家公司获能获得不错的增量。”

    另一位公募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余额宝接下来确实还会引入新的基金公司。一方面,基金公司都想抢夺这块肥肉;另一方面,受风险准备金的约束,每个基金公司能承担的最大货币额度有限,而余额宝一季末的最新规模已经达到1.69万亿,从这个角度而言蚂蚁金服也会考虑向更多基金公司开放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