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否认合作 称液晶面板产业中国追赶上三星

    说到京东现在是响当当的大企业了,不少国内的企业和国外的企业都想和京东合作。此前,有消息称三星将要和京东在面板领域进行合作,可惜消息刚传出没多久京东方否认合作传闻,传言不属三星打脸了,真是尴尬。

    京东否认与三星合作
    京东否认与三星合作

    日前,有媒体报导,中国面板大厂京东方(BOE)与韩国面板厂三星Display已签属协议,双方将在电视面板领域强化合作。未来,三星Display将帮助京东方提升旗下10.5代线良率,而京东方则将向三星提供低于业界成本60%面板。而对于这样的消息,京东方在9日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否认旗下位于合肥的10.5代线与三星Display存在合作关系。

    京东方否认合作传闻

    根据《中国电子报》的报导指出,京东方对于旗下10.5代线与三星Display合作的消息是不正确的。京东方进一步指出,位于合肥的10.5代线是全球首条第10.5代液晶面板的生产线,而三星Display目前只有8.5代线及以下一代产线的生产经验,没有10.5代线量产经验,没法帮助京东方10.5代线提升良率。

    另外,京东方还指出,三星Display虽然在OLED面板上有领先的优势。但是,在液晶面板产业上已经被中国追赶上。无论是从液晶面板的技术积累,还是液晶面板产能、市场占有率上,京东方在这些方面都有一定的领先。

    日前,根据中国的市场调查公司《群智咨询》所发布的2018年第1季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中指出,因为京东方持续向大尺寸和高分辨率液晶显示产业发展,使得其在电视面板领域的全球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因此,京东方已经超越LGD、三星Display,跃升全球第一的企业。而且,还预计在大尺寸显示幕领域,尤其是电视液晶面板产也上,2018年京东方都将坐稳全球第一的位置。

    京东方否认与三星合作,并且指出了没有和三星合作的种种的原因,可谓说是霸气辟谣。中国的技术已经遥遥领先韩国,所以京东无需与三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