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道歉 滴滴频上演恶性事件问你怕不怕

    空姐深夜打车遇害,将滴滴再推舆论的漩涡。事件发酵之下,滴滴道歉,称感到悲痛和愧疚,将配合警方调查。对于滴滴道歉,你怎么看?这种情节是否似曾相识?

    祥鹏航空公司空乘明珠,现年21岁。5日晚,执行完工作任务后,她在郑州航空港区通过滴滴叫了一辆网约车赶往市里,却惨遭司机杀害。

    据都市频道报道显示,受害人父亲李先生称,“警官称,这个滴滴司机带着凶器,带着刀。”

    该案件发生后,滴滴回应称:对于郑州顺风车乘客李女士遇害一事,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在这样的悲剧面前,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滴滴沉痛的自责。滴滴真诚地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目前,滴滴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滴滴将尽最大努力协助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还李女士和家人一个公道。

    滴滴道歉
    滴滴出行

    人死了就出来道歉,滴滴早干嘛去了?作为一个这么大的网约车平台,有没有尽到监管责任?更何况,这样涉刑事件又不是第一起。

    早在2016年5月,深圳24岁女教师钟某深夜搭乘滴滴网约车后,被司机带至偏僻处抢劫杀害。警方查明,涉案杀人司机案发车辆的牌照系临时伪造。使用假冒车牌还能够顺利接单,此案暴露出滴滴在线下审核司机上的种种漏洞。

    另据中国经济网梳理,近一周内,滴滴就爆发了两起司机暴力事件。4月29日凌晨,疯蜜创始人张桓长文称,他在北京遭遇了“滴滴打人”,起因是在28日晚间,他等了20多分钟滴滴快车还没到,并且司机拒绝取消订单,最后还被司机打的左眼软组织塌陷。

    另外一件事发生在广东肇庆端州区文明北路。5月5日晚,由于滴滴司机未按约定时间到达接驾地点,乘客抱怨称要给司机差评,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滴滴司机要求乘客删除差评,但遭到拒绝。随后,司机从车上拿出刀,威胁乘客删除差评。

    偶尔一两次,可以说有偶然性。但这样的恶性事件频频上演,滴滴方面难道不是监管缺失?希望此次事件能促进滴滴方面的大整改。否则,消费者就要慎重考虑一下:要坐滴滴的网约车还是生命要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