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在WTO攻击中国贸易保护 外交部强硬回应打脸美国

    近日,美国在WTO攻击中国贸易保护的消息,可谓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美国驻世贸组织的代表竟公然在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上,对中国进行猛批。对此,国家外交部进行了强硬回应,成功打脸美国。

    美在WTO总理事会上对中国猛批
    美在WTO总理事会上对中国猛批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环球时报》提问时表示,“中国有句话叫做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谁是多边贸易体制的捍卫者,谁是国际贸易规则的维护者,谁在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谁在肆意挥舞着单边制裁大棒,国际社会自有明辨。希望美方不要贼喊捉贼,倒打一耙。”

    据悉,四月初刚在日内瓦上任的美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谢伊(DennisShea)是一位对华鹰派人物。他在8日的总理事会上表示,他对中国自称是“受害者”感到困惑。“亲眼目睹一个世界上最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国家、重商主义的经济体,将自己定位成捍卫自由贸易和全球贸易体系的守卫者,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根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张向晨在该会议上对谢伊的言论进行了有力的驳斥,并质疑了“301条款”的调查卷土重来。媒体援引张向晨在会上的发言称,18年后的今天,“301条款”调查卷土重来,不幸的是,中国首当其冲;幸运的是,中国足够强大。

    耿爽在9日的记者会上还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期。中方希望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能够切实负起应尽的责任,发挥与自身地位相符的作用。

    “我们始终愿意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促进国际贸易增长,共同深化各国经贸合作,共同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注入正能量。

    美国在WTO攻击中国贸易保护的消息,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认为美国早就不要脸了,贼喊捉贼的事美国一直在做,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恶轴心,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