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银否认拟裁员 德银已连续三年亏损

    昨日,德银否认拟裁员20%。此前,路透社、彭博社报道称,德银拟裁员。尽管上述报道遭否认了。但对于德银来说,目前处境十分艰难,一方面是业绩连亏,另一方面CEO频繁更换。

    路透社上月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德银预计将在美国裁员约1000人,相当于其美国员工总数的10%。而彭博社周二较早时更报道称,德银正考虑在美国裁员约20%。

    德银已连续三年亏损,上个月更换了CEO。该行上月曾表示,计划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大幅裁员,特别是在公司银行和投行业务等领域,并计划收缩债券销售和股票交易业务的规模,特别是在美国和亚洲。

    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德银一直被称为是全球系统性最为重要的银行之一,但2016年6月美国司法部就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问题对德银开出140亿美元罚单之后,德银危机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德银否认拟裁员
    裁员

    在过去8年,德银已经进行3次融资,共筹集近270亿欧元,仅上个月就筹集约14亿欧元。尽管伴随着数轮裁员,但德银的利润始终没能成功扭转。

    在风险厌恶情绪的影响下,德银股票一度创下了三十年新低的纪录,默克尔否认对德银施以援手的消息更令德银雪上加霜,市场情绪越发谨慎。

    德银一直无法走出危机后的泥沼,频繁更换的管理层让德银内部高管不得不选边站队,导致转型重组的执行力度大幅减弱。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7日的报道,德意志银行上周五通知员工,计划从2021年三季度开始,将美国总部从华尔街60号迁往哥伦布圆环1号的新办公楼,后者位于曼哈顿中央公园的西南角。

    德银业绩的下滑,拖累股价的走势。而“流水”的CEO导致公司转型颇为缓慢。百年银行会不会就此衰落?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