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休假冲业绩 泰禾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上市房企

    昨日,泰禾集团华东公司“取消休假冲业绩”消息刷屏了。对此,有网友表示,劳动法了解一下?而泰禾投资者的看法则出现两极分化。你怎么看呢?

    网络流传的文件显示,从5月4日起至6月30日,总监及以上级别管理人员取消所有休假(周末及节假日),深扎一线,加快推进项目实际工作进展。

    同时,该文件还倡议总监以下员工放弃所有休假,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原则上,区域平台及各城市公司所有工作会议不得在法定工作时段召开,会议时间安排在工作日后下班及周末,正常工作时段全部用于项目一线及外联工作。

    最后,泰禾还要求各城市公司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每周五之前将本部员工加班计划报分管领导及人力行政部备案,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加班,在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报人力行政部备案。

    取消休假冲业绩,可以说是很“奋斗”很“青春”了,但是压力有多大也显而易见。在泰禾集团2017年的年报中,上海市场无论是商品房或住宅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均呈下降趋势。而年报还显示,泰禾总资产2064亿元,负债1354.94亿元,资产负债率87.83%。

    取消休假冲业绩
    泰禾集团股价今日下跌

    此外,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近日表示,高周转就是利润,就是竞争力。公司今年会重点围绕高周转进行优化升级,集中力量强化高周转,旗下项目追求6个月的开盘速度。公司要求各大区域公司要将节点指标梳理出来,分解贯彻到每个部门。

    而泰禾也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房企,在此前4月份的时候,本就以高周转著称的房企碧桂园,一周之内连发三份内部文件,要求加大三四五线城市项目再加速,要求标准化产品设计院当天出图,项目摘牌到开工40天、开工工期小于7个月。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指示,“高周转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高周转是抵抗任何风险最有效的手段”、“项目总经理一定要认真研究所辖项目,项目每天的利息、费用、效益等了然于胸。”

    两家上市房企先后强调高周转,这应该不是个案。在中央一再强调房住不炒后,房企面临了前所未有的监管压力。对于房企来说,资金是命门,因此我们不难理解泰禾此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