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要乐开花 美国失业率降至3.9%经济开始复苏

    特朗普自从当选美国总统后,外界对他的质疑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甚至有不少知名人士在推特上公开炮轰他,不过这次特朗普要乐开花了。日前,CNN发布一份调查,多数美国人对特朗普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在经济工作方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虽然民调报告显示,41%的美国人对特朗普的表现给出了积极评价,53%的美国人对总统的表现还不太满意,但是从具体项目来看,特朗普的支持率总体在上升。

    对特朗普处理移民问题的支持率,从今年2月的36%上升至40%;对特朗普处理外交事务的支持率,同样也从今年3月的39%上升至42%;有52%的美国人支持特朗普对经济问题的处理,与3月份的支持率相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

    白宫经常把失业数字和股市作为特朗普执政成绩的指标。报道称,4月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的失业率降至3.9%的新低水平。这似乎也可以算作特朗普的一项政绩了。民意调查还显示,57%的民众认为美国目前的状况很好或非常好,比2月份同期上升了8个百分点,有40%的人持反对意见。

    此前,CNN也做过多次有关特朗普支持率的民意调查,但结果都不甚理想,甚至有不少市民反感特朗普的工作方式。近段时间,特朗普施行贸易保护措施,对多个国家挑起贸易战,赢得美国人的支持,如今特朗普要乐开花了,连任总统有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