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遭活埋 上百辆ofo单车被故意活埋损失严重

    共享单车是大家出行必要选择交通工具,对使用过后一些不文明现象就出现了,居然有人破坏共享单车。据最新消息,网曝成都有上百辆ofo共享单车遭活埋,消息传出引起不少网友围观。据悉,这些共享单车遭他人故意活埋,究竟是谁这么缺德?

    ofo共享单车遭活埋
    ofo共享单车遭活埋

    共享单车给大家提供了不少方便,大家应该爱护共享单车才是,但是一些缺心眼的人进行破坏,必定会遭到道德谴责。上百辆ofo共享单车遭故意活埋,全被破坏,几乎报废,而且造成其公司损失数万元。

    7日上午11点过,在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五路附近,编号为“23130714”的一辆共享单车重见天日。约两月个前,有人扫码将它骑行到附近,之后便成为“沉默车”,直到有人发现它被埋在建渣之下。

    经初步清点,这个地方共发现上百辆共享单车被埋。轮胎变形、链条断裂、座椅损毁……惨状让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心痛不已。目前,他们已向成都武侯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新车被填埋有人故意而为?

    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五路的尽头,有一个废弃的工地,建渣、生活垃圾堆放于此。7日上午,6位负责共享单车运维的年轻人爬上一座建渣堆顶,或是舞动着铁铲,或是徒手搬着建渣,急切地在建渣堆下搜寻着。20分钟后,一辆黄色的共享单车被几人合力拖了出来,这是一辆3月份刚上市的新车,编号“23130714”。

    上百辆共享单车遭活埋
    上百辆共享单车遭活埋

    运维人员介绍,约两个月前的3月9日,这辆共享单车被骑行至附近,之后再未被扫码开锁,却莫名其妙被人带到这个废弃工地,直到4月12日,ofo线下工作人员昝磊发现,这里有大量小黄车被埋。

    烈日下,6名工作人员在这个建渣堆上刨了1个多小时,总算把其中10多辆车刨了出来。“下面还有很多,刨出来好多也不能用了。”昝磊边刨边说,自从发现了这些共享单车后,他们就在附近进行了走访,路人均称不知情。“我们也很奇怪,为什么被埋的车,清一色是小黄车,而且都没有解锁,像是被集中运到这里来填埋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埋的单车有的轮胎已经严重变形,有的链条已经断裂,有的座椅已被损毁。“这里面很多是3月份的新车,可能没骑几次就被拉来埋了。”昝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