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原油价成V型强势反转

    最近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很多网友都不知道特朗普究竟葫芦里在卖什么药。对于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这件事,自然遭到了很多国家的反对和抨击,而且在此次事件中,原油价成V型强势翻转引起广大业内人士的关注。

    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
    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周二(5月8日)正式签署文件,确认退出协议并对伊朗重启制裁,这令伊朗能源行业面临严峻的挑战。特朗普表示:“我宣布美国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同时我们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虽然美国退出协议并重启制裁必然会对伊朗原油供应产生重大影响,但重启制裁恐怕需要数月之久才能产生影响,因美国政府仍需时间去制定制裁框架,并明确制裁企业和银行机构的名单,这给予双方一个重新谈判的契机。

    美指方面:美元指数今日保持涨势,日内最高触及93.280,日内站稳93一线关口,美国利率正常化,而美联储预计今年至少会加息三次。美元的强势令大宗商品承压。早间根据API发的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8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5.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667.4万桶。支撑日内油价上扬。

    原油价格反转
    原油价格反转

    TOCOM中东石油期货1810合约开盘价47520日元/千升,较上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70日元,或0.78%,近期市场关注焦点在美国是否退出伊核协议,美国已正式决定退出,后期市场关注焦点逐渐转向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近期面临较大下行风险。前期建议多单盘中部分仓位获利离场,关注北京时间晚间22:00公布的美国EIA库存数据。

    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令到很多国家都不满,就连上一任总统奥巴马都对特朗普进行抨击!现如今的美国处在多事之年,首先和中国打贸易战,然后也对欧盟进口关税做了调整,很多网友都说特朗普现在已经疯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