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2批次药品不合格 不少制药企业上了黑榜令人震惊

    患者或患者家属到药店买药,一般都是比较放心的。可是,想不到有些药品也是不合格的,实在令人担忧。最近,山东72批次药品不合格,不少药业上黑榜。那么,是哪些药品不合格呢?既然药品不合格,为何也上市销售了?我们一起探个究竟。

    药业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药业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通告,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等6家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吉林省密之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药品(制剂)和标示为河北智嘉药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中药饮片,共18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药品包括,吉林省密之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1101的止痢宁片;上海浦津林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6050821的碳酸氢钠注射液;哈尔滨中药六厂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70407的刺五加片......

    由于总共有72批次药品不合格,所以就不一一列举了。幸好,现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被抽样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不过,提醒广大消费者,大家还是赶紧回家看看药箱,看有没有上述药企生产的药品,然后就要引起重视。另外,小编认为,对于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单位,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