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退伊核协议 原油供应前景受打击价格攀升

    说好一起前进,可是你偏偏中途下车了。其实,小编并不是谈情说爱,只是在讨论美国退伊核协议事件而已。这个消息,是美国总统昨晚宣布的,也就是证实了恢复制裁伊朗。无疑,这对于金融以及原油领域,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
    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

    报道称,美股周二低开,特朗普宣布美国退伊核协议后,主要股指一度全面走低,但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涨跌幅均不及0.1%。除了美股受到影响,原油价格也受到较大影响,价格连连攀升。

    有专家分析称:“如果特朗普拒绝豁免对伊朗的制裁,那么他的决定当然有可能威胁到中东局势的稳定性。那将加剧与贸易伙伴的紧张关系,并可能导致潜在的负面影响。从根本上来说,负面因素将透过油价表现出来,伊朗原油供应可能受到打击的前景已经使原油期货价格攀升至3年半新高。”

    允许伊朗重新生产核燃料,将进一步推高美元汇率、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将是美国孤立于世界其他部分的又一个步骤。似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再次成为支配近期市场情绪的一个关键因素了。

    美国总统不愧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掌权者,一个决定,就让股市震荡,让原油价格攀升。其实,姑且不说这事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仅仅说到责任方面,美国突然推出伊核协议,是非常没有责任心的。不知道大家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