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财富500富人榜名单 第一次前十身价均超过一千亿

    近日,新财富500富人榜名单正式公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在这份500富人榜单中,马化腾、马云和许家印分别位列前三,同时即将在香港上市的小米创始人雷军也是入榜前十。据悉,这也是首次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均超过1000亿元,前十榜单中还有谁呢?

    500富人榜前十
    500富人榜前十

    从这个榜单可以看出,中国目前最有钱的十个人中,马化腾排在第一,财富为2794.4亿元,而马云紧随其后,财富是2602.6亿元,而许家印排在第三,财富是2285.1亿元。

    这份榜单中,小米科技掌门人雷军也是上榜了,财富是1027.7亿元。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均升至1000亿元之上,而前十的门槛突然一口气从去年的634亿元提升到了1027.7亿元,涨幅5成。

    马化腾位居榜首
    马化腾位居榜首

    此外,腾讯、阿里的市值已成功跻身全球最大市值TOP10系列。以2017年末市值来看,腾讯以4944亿美元市值成为全球第六大公司,而阿里巴巴也以4361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八大公司。至此,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已完全被中美两个国家垄断。

    新财富500富人榜名单的公布,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更是调侃到“我和马化腾财富加起来接近2800亿”。不知道下一次前十富人榜单会不会有变动,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