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新财富集团涉嫌卷走400亿 储户的钱怎么办?

    河南村镇银行的400亿存款取不出来,事发至今已经2个月时间,储户的钱也没有得到赔付,最新消息称,河南新财富集团涉嫌卷走400亿,那么储户的钱怎么办还能拿回来吗?

    资金
    资金

    以实际控制人陆毅为代表的河南新财富集团不仅持有洛阳银行、河北银行等区域性银行的股权,还参股至少6家农商行、村镇银行,累计可能达到13家河南新财富集团涉嫌通过内外部合谋、利用第三方平台、基金经纪人等方式转移资金397亿元。通过银行与关联公司之间的交易,河南新财富集团可能通过广州农商银行和渤海信托转移了巨额资金。

    河南新财富集团的两家关联公司郑州建文贸易有限公司和郑州博奥森电器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禹州新民生农村银行8.125%和8.75%的股份,许​​昌农商银行持股20.5%。

    河南新财富集团下属的黟县秀旗商贸有限公司持有安徽黟县新淮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的股权,许昌农商银行持股40%。

    河南新财富集团旗下安徽感知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安徽省黟县新淮河农行9%的股权,许昌农商行持股40%。许昌农商行只是河南新财富在银行业的一小部分力量。河南新财富的渗透率可能比目前所知的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