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评小米估值 专家称小米估值为苹果的九分之一

    等了这么久,小米终于上市了!那么,大家认为小米公司估值多少才合适呢?对此,不少媒体评小米估值,有的认为是100亿美元,也有的认为是1000亿美元,总之是没有一个确定的估值。其实,对于小米估值,不同的人自然有不同的意见。

    小米公司估值1000亿美元
    小米公司估值1000亿美元

    据悉,媒体评小米估值是不超过500亿美元,你认同吗?小米以1000亿美元估值将在香港上市,有望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项目。但业内外似乎更关心该估值的科学程度,毕竟作为公众普遍熟悉的硬件厂商,联想也就100亿美元左右。

    《华尔街日报》登载的观点认为,小米若以硬件厂商为参照,市值最多100亿美元,即便以腾讯和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为参照,市值也最多到500亿美元。不过,在某专家看来,将小米与联想或者腾讯对标都是不准确的,应该将参照物设定为苹果。

    专家称,苹果9000亿美元市值,小米为1000亿美元,但对比营收,小米不足十分之一,若以此计算,小米估值确实过高。但从小米的商业模型和目前运营数据来看,双方在接下来5年时间会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小米的低价和海外市场扩张中,双方设备运行总量差距会缩小。

    小米2017年互联网服务收入共99亿元,主要是由广告和游戏收入贡献,目前米家的优势也主要体现在IoT产品的销售拉动上。但随着规模效应的攀升,米家生态的互联网服务收入潜力会不断显现。无论如何,小米估值为苹果的九分之一,是有一定合理性的,两者短期看手机,长期看生态。

    如果认为小米公司仅仅价值100亿美元,似乎太小看雷军了。小米现在的估值与苹果相差很大,但也不至于仅仅价值100亿美元吧!小编觉得,上述专家的观点还是挺靠谱的,目前小米估值为苹果的九分之一,应该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