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与星巴克结盟 两家咖啡巨头有着怎样的大项目?

    雀巢和星巴克作为世界上咖啡巨头,本来在业务上一直都没有太大的来往,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雀巢与星巴克结盟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雀巢与星巴克结盟一事,有网友提问称两家咖啡巨头是不是有什么大项目?

    星巴克与雀巢联姻
    星巴克与雀巢联姻

    瑞士雀巢公司同意与美国咖啡连锁星巴克公司结成联盟。雀巢将获得星巴克消费者和食品服务产品业务的全球营销权。

    雀巢7日在声明中说,将为此向星巴克先期支付71.5亿美元现金。上述业务的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雀巢预计,这项交易自2019年起将对公司的每股收益和有机增长起到正向促进作用。雀巢说,其现有股票回购计划不受影响。

    星巴克说,将利用这项交易加速回购股票。星巴克现在预期,在2020财务年度将通过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回报投资者大约200亿美元。星巴克说,雀巢的Nespresso和DolceGusto咖啡胶囊计划使用星巴克品牌。

    大约500名星巴克员工将加入雀巢。相关业务将继续在美国西雅图运营。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上述交易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

    雀巢与星巴克有大动作
    雀巢与星巴克有大动作

    重视美国市场

    彭博社分析,雀巢与星巴克结盟,说明雀巢希望在美国市场吸引更加高端的咖啡消费者。雀巢在美国市场已经被JAB控股公司赶超。

    欧睿国际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尽管星巴克在规模达138亿美元的美国咖啡市场拔得头筹,但雀巢旗下品牌在全球市场排名领先。雀巢去年增加小众品牌BlueBottleCoffee和ChameleonCold-Brew,以扩充在美国市场的咖啡品类。

    数年前,Nespresso品牌引入一款咖啡机,更合美国人对大杯饮用的喜好。另一方面,星巴克正在梳理旗下业务,希望聚焦盈利能力更强的业务。去年11月,星巴克同意以3.84亿美元把茶品牌Tazo出售给联合利华。

    对于这两家咖啡巨头联姻,很多网友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毕竟他们合作会带来一些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小编觉得在口味上雀巢和星巴克是有区别的,但是这些年来两家公司却一直没有太大突破,这次结盟或将能打破这个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