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持人被罚款超1亿 1.29亿元巨额罚单堪称天价

    日前,上海一知名主持人被罚款超1亿,这名主持人叫廖英强,他被称为“股市黑嘴”,此前遭到无数股民举报,如今证监会终于对他开出了天价罚单。目前,廖英强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此事在网上引起很大关注。

    主持人廖英强
    主持人廖英强

    据悉,廖英强是上海知名主持人,8个月疯狂操纵39股,日前被证监会开出了1.29亿元的巨额罚单,堪称天价。

    被罚的原因主要是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在推荐前使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买入相关股票,并在荐股后的下午或次日集中卖出,实属股市黑嘴。在证监会行政处罚落地之前,有小散在网上求救,“如何向证监会举报廖英强?”可见,廖英强的违法违规事实已遭民愤。

    按照证监会对廖英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43,104,773.84元,并处86,209,547.68元罚款。

    近几年,中国不断加大力度对“股市黑嘴”的调查与惩罚,尽管如此,收到的效果还是很大,想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情况,除了证监会严惩,还需要各大卫视给予帮助,不要提供给所谓的股票专家表演平台,市民也可以监督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