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走强冲击强劲 美元指数反弹引发股债汇齐步下挫

    在3月底,黄金价格频频上涨,而美元指数却连连下挫。不过,风水轮流转,现在美元走强冲击强劲,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看来,想要结束美元的霸主地位,还不是那么容易。不过,也有人认为美元只是在强撑,不排除之后会迎来一轮暴跌行情。

    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报道称,近一个月美元走强冲击强劲,美元指数涨幅接近4%,一路反弹至92.4附近。随着美元走高,引发新兴市场股债汇齐步下挫,不少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到抛售。分析认为,如果美元持续走强,新兴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美元上涨势头依然强劲交易员认为,要美元走升需要具备以下条件:美联储加息超预期(即2018年加息4次),通胀预期回升。如今,这两项条件似乎都在逐步满足。3月美国核心PCE为1.9%,逼近了2%的通胀目标,而且去年拖累通胀的因素(电信、医疗)已经逐步消散,逼近75美元/桶的油价也助燃通胀预期。

    尽管美联储5月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相较于主要经济体表现更加强劲,使得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快速收紧货币政策,从而令美国和其他国家利差加大,以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

    包括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花旗集团、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大和证券等多家机构上周都表示,与其它货币相比,美元性价比很高。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国际金融协会资深总监SonjaGibbs的话说,美元的持续走强,可能会引发新兴市场资产更长时间,更大规模的抛售。

    有人欢喜有人愁,看到美元走强冲击强劲,一些人表示安慰。但是,有些市场投资者却感到失望。为啥这样说?因为美元继续走强,新兴市场将面临更多的痛苦,引发股债汇齐步下挫甚至抛售。大家认为,美元还有可能继续走强吗?

    尽管美元强势称霸,但机构普遍认为,这一轮强美元是“强弩之末”,而不是新一轮强周期的开始。法兴银行甚至认为美元仍存在10%的下行空间。所以因此尽管市场存在一定的悲观情绪,有机构和分析师依然认为新兴市场的基本面大致仍然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