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向空头开炮 特斯拉深陷泥潭做空是不切实际

    因为特斯拉以每分钟烧掉6500美元的速度引起大家的注意,也导致现在债务高达94亿美元,而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惨遭炮轰,可把马斯克给搅浑了。最近马斯克向空头开炮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马斯克到了发狂的节奏吗?

    马斯克为何向空头开炮
    马斯克为何向空头开炮

    马斯克向空头开炮让很多人都被惊到了,或许特斯拉麻烦不断,甚至有人在背后搞鬼,最终把马斯克给弄发飙了。马斯克向空头开炮,只因马斯克拒答分析师问题,使得股价暴跌损失惨重。

    周五盘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转载了巴伦周刊的文章,并评论称:看起来比预想的来得快些。大规模的做空未来将变得不切实际。如果你是空头,建议你悄悄麻溜地跑路。是什么比预想的来得快一些呢?

    巴伦周刊援引金融分析机构S3Partners的数据显示,卖空的投资者周四做空了接近40万股特斯拉股票,周五虽然特斯拉股价上涨,但依然有50万股被做空。但现在对空头来说的一个问题是,现在做空特斯拉的需求高涨,但是现在能做空的股票仅有65万股。供给远小于需求。

    S3Partners的Dusaniwsky还指出,现在做空特斯拉或许并不是一个好时机:虽然看起来供给那么低,做空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在去年十月的时候,借票做空的费用(borrowingfee)不足1%,而现在这一费用的比例提高到了3.69%。这意味着,去年做空的投资者去年10月每天要花掉20万美元来做空,但现在,要花掉120万美元。

    马斯克向空头开炮的原因是什么
    马斯克向空头开炮的原因是什么

    如今做空特斯拉的资金已经超过110亿美元,不少交易员接近或达到其风险预警线,无法在加仓做空。实际上,华尔街的资产管理者将会为马斯克做马斯克不能做的事,就是防止空头抛售。

    周五,特斯拉股价上涨3.4%,至294.09美元。特斯拉之所以迅速摆脱电话会的阴霾,这还要得益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承认自己在电话会上的表现“愚蠢”。

    在周五早间,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承认,自己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忽略分析师问题的行为是愚蠢的:只要他们在电话里提问了,我就应该现场回答。我无视了他们,这种做法是愚蠢的。

    但他随后也辩护称,特斯拉是目前最被做空的个股,被切断提问机会的两名卖方分析师,只是想借机证明“做空有理”:我说券商Berstein分析师关于资本支出的问题愚蠢,是因为这些问题已在他事先收到的一季度致股东信中特辟了一个章节仔细说明。

    我说RBCCapitalMarkets对Model3需求的质疑荒谬,是因为这款车在没有广告也没有实物展厅的情况下,已经斩获了约50万辆的预订。在达到每周生产5千辆的目标后,就算没有新增销量,也需要两年左右来满足现有的订单交付。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马斯克在Berstein分析师ToniSacconaghi提问后突然插嘴称:“这个问题无聊(boring)、愚蠢(bonehead)、太没劲了(notcool)”,然后留出近25分钟给了在YouTube经营投资视频频道HyperChange的25岁运营者。

    对此,马斯克周五的解释是:投资者没有问“枯燥”的问题,两个卖方分析师实际站在投资者的对立面。HyperChange代表的是真实投资者,所以我切换过去了。

    被马斯克定义成“做空特斯拉的卖方券商”两位分析师,实际都对特斯拉评级是持有或中性,而非“卖出”。上文提到的Sacconaghi在随后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马斯克似乎把财报电话会当成了TED演讲的现场,担心戏剧化的场面会不必要地削弱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信心。

    在财报会后,至少有三家券商下调了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其中就包括被切断问题的Sacconaghi和RBC的JosephSpak,两人的目标价分别下调至265美元和280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中位数目标价31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