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个CPU新漏洞 成千上万新旧处理器受到漏洞影响

    据最新消息称,研究者发现英特尔8个CPU新漏洞,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围观。据报道,研究人员在英特尔处理器中发现并报告了8个新Spectre式硬件漏洞后,这家芯片巨头面临着提供新安全补丁的困扰。英特尔8个CPU新漏洞,有4个严重威胁。下面一起关注一下。

    英特尔8个CPU新漏洞
    英特尔8个CPU新漏洞

    德国IT网站C'T首先报道了此事,并称其已经从研究人员处获得了全部的技术细节,并进行了验证。此外,英特尔公司也已经证实了这些漏洞的存在,并将其列入“通用漏洞披露”(CommonVulnerabiltiesandExposures)中。

    研究者发现8个CPU新漏洞

    新的硬件漏洞已经被命名为“SpectreNewGeneration”,英特尔认为8个漏洞中有4个有严重威胁,其余的则属于中等威胁。英特尔正在为它们开发补丁。

    C'T报道称,其中一个新漏洞比原来的Spectre漏洞更严重,因为它可以用来绕过虚拟机隔离,从云主机系统中窃取密码和数字密钥等敏感数据。不管英特尔的软件保护扩展(SGX)是否启用,SpectreNewGeneration漏洞都可以被利用。

    目前还不清楚ARM架构下的AMD处理器和芯片是否也容易受到SpectreNewGeneration的攻击。谷歌ProjectZero团队的安全研究人员被认为发现了其中一个SpectreNewGeneration漏洞。他们可能会在下周发布技术细节,届时将有严格的90天保密期,以给供应商时间解决问题。

    对于英特尔及其技术合作伙伴(如微软)来说,应对处理器上的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始终很困难,因为在应用了微代码补丁后,用户报告系统不稳定,且性能变慢。

    这些漏洞源于硬件的设计缺陷,并允许攻击者在内存中读取数据。成千上万的新旧处理器都容易受到漏洞影响。英特尔已承诺重新架构其处理器,以防止再次出现Spectre和Meltdown漏洞。

    英特尔又出现8个CPU新漏洞,这些漏洞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英特尔芯片漏洞Metldown、Spectre非常相似,发现的相关漏洞正在为它们开发补丁。英特尔、ARM等厂商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相关芯片漏洞影响极大,望尽快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