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广昌控股百合网 后者整体估值约为58亿元

    昨晚,百合网发布公告称,郭广昌控股百合网,交易总额约为40亿元。交易成功后,郭广昌将成公司实控人。郭广昌为什么会看上百合网?控股之后能带来哪些好处?

    百合网发布公告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缘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缘宏投资”)拟以4.60元/股的价格,通过股转系统场外协议转让的方式,现金收购百合网部分股东持有的86923.9万股流通股。收购后,占缘宏投资持有的股份占百合网总股本的69.18%,成为后者控股股东。

    根据收购价来测算,目前百合网整体估值为57.77亿元,PB倍数为2.225倍,较上一次百合网定增价格3.15元每股溢价46%。

    公开资料显示,缘宏投资成立于2018年3月13日,由郭广昌全资控股,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百合网公告称,缘宏投资此次收购是希望能够分享百合网未来成长所带来的收益,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获得迅速发展。

    郭广昌控股百合网
    郭广昌40亿控股百合网

    事实上,结合郭广昌任董事长的复兴集团投资版图可以发现,投资百合网可与更多项目形成协同效应。

    此前,复星集团已经先后投资了宝宝树、红领服饰、亲宝宝、都市丽人等多家丽人和母亲品牌,而这些领域与婚恋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郭广昌此举一方面可以方便其在婚恋和母婴产业链上的整体布局,另一方面则能够为其扩大C端用户。

    据报道,百合网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去年4月,百合网宣布,拟以16.88亿元收购百合时代,从而完成百合网与世纪佳缘的合并,后者曾登陆纳斯达克,但后来私有化退市了。

    截至5月4日,百合网最新股价为4.63元/股,市值为58.18亿元,目前股票处在停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