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全面回暖 总共有22只个股涨停

    3日,大盘走势V型反转。收盘时,三大股指实现上涨。其中,创业板全面回暖,个股上涨的数量比下跌的要多,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为什么创业板会迎来强势反弹行情?

    昨日各大股指先抑后扬,短期反弹迹象显现。上证综指成功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首先上演V型大逆转,牢牢守住1800点关口,收盘大涨1.40%至1826.79点,成交金额放大至845.98亿元。

    而创业板走势全面回暖,个股涨多跌少。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昨日可统计的687只创业板个股中,录得涨幅的有533只,占比接近78%。涨停的个股则达到22只,其中科技股盘中异军突起,成为涨停股的主力军,包括计算机板块的长亮科技、天地数码、科蓝科技等,还有电子板块的台基股份、优博讯、GQY视讯等,通讯板块的邦讯技术、欣天科技等。另一方面,医药股继续保持强势,九典制药、新光药业携手涨停,继续上攻之旅。

    创业板全面回暖
    创业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游资有撤退迹象。龙虎榜数据显示,总共有5只创业板个股获得游资的净买入,其中台基股份获得净买入的金额最大,为3351万元。长亮科技和九典制药也获得净买入超过2000万元。而被游资净卖出的创业板个股有11只,净卖出额居前的分别是神雾环保、金利华电、泰格医药、凯伦股份、万兴科技等,净卖出额均超过3000万元。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一扫前两年的颓势,累计上涨4.23%。创业板指今年的涨幅也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后者今年累计下跌6.24%。

    根据Wind统计,创业板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为28.74%,超过上证A股13%的增速。创业板业绩增速触底反弹成为今年市场风格向成长倾斜的一大原因。

    分析认为,展望未来,在金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创业板业绩也将主要依靠内生增长。

    有市场观点认为,创业板目前已经探明了中期底部。据调查数据显示,近八成私募看好创业板的后市。

    截至5月4日午间收盘,创业板下跌0.04%,报1826.04点,下午能否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