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款云端智能芯片 速度奇快每秒可达166.4万亿次

    智能芯片一直都是重点的研究对象,根据最新报道称首款云端智能芯片出炉了,速度十分的快每秒可达166.4万亿次!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这首款云端智能芯片,有网友提问最主要的作用是什么?

    云端智能芯片速度奇快
    云端智能芯片速度奇快

    寒武纪科技公司3日在上海宣布:等效理论峰值达到每秒166.4万亿次、峰值功耗不超过110瓦的中国第一款云端智能芯片——CambriconMLU100诞生。未来它将会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翻译等多种领域发挥巨大作用。

    MLU100属于云端智能芯片。所谓云端,通俗解释就是一个你看不到的地方:每次打开微博或微信,你所看到的内容不是存在于你手机上的,而是由那个被称为云端的地方推送给你的。MLU100云端智能芯片可以在平衡模式(1GHz主频)和高性能模式(1.3GHz主频)下工作,在平衡模式下的等效理论峰值速度达到每秒128万亿次定点运算,在高性能模式下的等效理论峰值速度更可达每秒166.4万亿次定点运算,功耗仅为80瓦,峰值功耗不超过110瓦。

    寒武纪总裁陈天石说,这种云端芯片可以支持各类深度学习和经典机器学习算法,充分满足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经典数据挖掘等领域复杂场景下(如大数据量、多任务、多模态、低延时、高通量)的云端智能处理需求。

    2016年,寒武纪推出第一代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寒武纪1A。这里的IP产品指的是寒武纪智能处理器的设计授权,只要客户与寒武纪签约就可使用。寒武纪1A目前已应用于千万个智能终端中(包括华为Mate10、P20和荣耀10等手机)。而3日新发布的寒武纪1M是该公司的第三代产品,其8位运算的效能比达每瓦5万亿次运算,提供三种规模的处理器核,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下不同量级的智能处理需求。

    云端智能芯片的作用
    云端智能芯片的作用

    寒武纪目前拥有终端智能处理器IP和云端智能芯片两条产品线。2016年推出的寒武纪1A处理器是国际首款商用终端智能处理器,现在推出的MLU100芯片是中国第一款云端智能芯片。因而,寒武纪就成为了中国第一家(也是世界上少数几家)能够同时拥有终端和云端智能处理器产品的商业公司。

    目前来说中国第一家采取云端技术制作的智能芯片就只有寒武纪了,这一个项目的突破令到很多业内人士都为之兴奋。很多网友也表示对这款云端智能芯片感到十分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