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两者分别介绍一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开始购买保险了。不过,虽然保险能给我们带来一定的保障,但是很多人不清楚保险也是有坏处的。下面看下买保险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现在买保险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好处:买保险最主要的好处就是能够获得一份保障,或者能够把自己的风险给转移出去,让保险公司去承受风险、分摊事故损失。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保险是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的,在获得保障的同时还能有所收益。不如说有不少理财型的保险都是有分红的。

    而购买保险的坏处是:买保险的坏处就在于会有一定的经济负担,毕竟不少保险的保费是相当高昂的,如果你不是一次性缴纳完保费,而是年缴或是月缴保费的话,就还会形成长期负债。而且如果你打算中途退保的话,还会有不少损失,毕竟过了犹豫期退保就不能退还全部保费了。总的来说,买保险有利有弊,但买份保险给自己提供一份保障还是相当值得的,只是大家切忌不要盲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