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 哪两家基金如此大胆分天弘蛋糕?

    余额宝又要调整了,根据了解到,余额宝已经是第五次调整,这次调整是开启分流模式,将有两家新的基金加入,也结束了每日半小时的秒抢局面。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引关注,博时和中欧两家基金相继加入,结束了抢购时代,这给大众一个很好的投资模式。

    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引关注
    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引关注

    余额宝告别天弘一家独大,博时中欧加入,但还暂不限购,所以大家都赶紧把剩余的钱转入余额宝里,这样就会每天看着钱进入口袋里,再也不怕放在银行里天天守着没有利息的日子。

    5月4日,余额宝宣布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据了解,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若用户暂时还未看到体验的入口,可后续关注余额宝的页面提示。

    “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更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也能够更好的提升用户服务体验。”蚂蚁金服方面表示。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亦指出,“这个措施将使得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进一步下降。”引入更多的基金服务“长尾用户”,这样疏堵结合、利国利民,一方面提升了老百姓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也利于天弘基金主动控制规模增长;更在系统层面降低了基金集中度风险。

    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的目的
    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的目的

    早在今年1月31日,天弘基金曾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不过,从春节至今,余额宝的申购通道越关越早,也让用户大呼不便。

    对此,蚂蚁金服方面指出,此次接入了新的货币基金,将结束每日“半小时”秒抢的局面,为用户带来便利。同时,这是余额宝功能的一次整体升级,销售模式由基金公司直销改为网商银行代销,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而余额宝的实时消费支付等功能没有改变。

    新接入的基金是否也有额度、时间限制?对此,中欧、博时基金均表示,在现阶段,购买两只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也不限额。据悉,伴随两只新基金的上线,天弘余额宝的当日申购限额并未放开。值得思考的是,除蚂蚁金服控股的天弘基金之外,有100多只货币基金相继登陆了蚂蚁财富平台,此次接入的为什么是博时和中欧?

    “对接入的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我们是在综合考虑了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等等各方面的能力后确定的。”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副总裁祖国明透露,“同时,这两只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低,以后将转向成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零售型基金。”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也表示,“双方已经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进行了系统的多轮改造和压测。”此次中欧滚钱宝接入余额宝后,两家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彼此优势,共同做好普惠金融,让互联网时代的财富管理模式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价值。

    博时基金副总裁王德英亦指出,公募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天然承载着普惠金融的使命。作为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在TechFin日渐兴盛的背景下,借助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和开放共享的金融生态系统,得以向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