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卡车侵权 特斯拉真完蛋了遭索赔20亿美元

    特斯拉又摊上大事了,特斯拉每分钟6500美元的节奏在烧钱,最终负债超90亿美元,如今特斯拉又被曝卡车侵权,遭Nikola索赔20亿美元,这下特斯拉真的要完蛋了。特斯去卡车为什么会惹上侵权事件,难道是抄袭吗?

    特斯拉卡车专利侵权
    特斯拉卡车专利侵权

    特斯拉卡车被控侵权,被要求索赔20亿美元,据说是卷入了专利侵权案,最后判决结果如何。麻烦事又添一桩,特斯拉被告上法庭,面临20亿美元的索赔,特斯拉该何去何从?

    据报道,Nikola在起诉文件中表示,特斯拉开发电动卡车时抄袭自己的专利,它要求特斯拉赔偿20亿美元。

    Nikola于2016年5月,它展示了一款是氢电动半挂卡车。Nikola声称两家公司的卡车有许多相似点,比如前挡泥板、环绕式挡风玻璃、设在中间的车门、流线型车身,许多证据证明特斯拉抄袭Nikola的设计。Nikola还说,公司发布氢能源半挂卡车没几个月,特斯拉招聘人员曾尝试挖走公司的首席工程师,由此可以看出,特斯拉了解Nikola的独特设计。

    Nikola还认为,2017年11月中旬,特斯拉展示电动半挂卡车,在此前的几周里,互联网上曝光许多照片,从这些资料可以看出特斯拉抄袭了Nokola设计。11月7日,Nikola曾向特斯拉发出停止侵权通知函,要求特斯拉推迟产品发布时间,直到问题真正解决,但是特斯拉没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