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志强回应楼市抄底 不是针对老百姓而是批判基金

    最近任志强在公开演讲上谈到老百姓抄底买房一说,从而引起大家的注意,之后潘石屹也出来为任志强辟谣,他没说让老百姓抄底买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任志强回应楼市抄底一说,并不是针对老百姓的,而是批判基金会的。

    任志强回应楼市抄底一说
    任志强回应楼市抄底一说

    任志强回应楼市抄底一说,他认为中国开发商在国内融资难,所以都跑到国外融资,使得房地产基金总量有限,使得老百姓一步步走向抄底买房的地步。

    中国地产大佬任志强向腾讯《一线》独家澄清:有关“现在是‘抄底’机会”的表态系被媒体曲解。任志强表示,他并未在公开演讲中对目前房价是否适合个人入市表达观点。

    任志强告诉腾讯《一线》,近期其有关楼市观点的公开演讲并不以个人购房者为受众,“这是在诺亚基金会上讲的,是对基金客户说的。”

    4月22日,任志强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2018诺亚财富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在这场时长约一个小时的演讲中,任志强提到,到2018年第一季度,“开发商基本上兜里就没钱了。”

    基于开放商资金紧缺的前提,任志强说,对基金而言是个入市的好机会,因为“可以便宜收购”。他说,“去年(2017年)开发商从境外融资338亿美元,今年(2018年)第一季度193亿美元。”

    “国内融资很苦难,就跑到国外融资。开发商有很多钱的话,要基金干嘛?”任志强表示。

    此外,这位房地产大佬还提及了4月25日证监会和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及“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这或表明监管层有意审慎拓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

    相较于存续期较长且封闭运作的房地产基金,可上市交易的REITs流动性更强。任志强说,“之前房地产基金总量有限,无法解决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