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吸烟者将禁乘 最新规定公布史上最严格乘客规定

    吸烟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对别人也造成伤害。众所周知在公共场所以及高铁列车上都是不允许吸烟,正是因为有乘客在高铁列车上吸烟触碰警报器。据最新消息,乘坐高铁吸烟者将禁乘,瞬间引起广大群众关注。

    乘坐高铁吸烟者将禁乘
    乘坐高铁吸烟者将禁乘

    在动车上吸烟的行为影响了其他乘客的乘车体验,多数人会选择不加制止,吸烟人也不会受到什么惩罚,但是以后这样的行为可要面临禁乘处罚!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等多部门共同推出了一则“禁乘新规”,专门针对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乘客将实行禁乘处理,那么有哪些行为会触及禁乘新规呢?

    一、新规内容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

    3、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二、禁乘程度

    1、禁乘180天(第1、2、3、7条)

    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有效期为180天,自公布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计算,180天期满自动移除,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2、限制购票(第4、5、6条)

    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补齐所欠票款后(自补票次日算起),铁路运输企业恢复发售车票。

    (若补齐第一次所欠票款一年内,还三次发生上述4~6条行为的,那么禁乘时间将在补齐所欠票款90天‘含’后铁路运输企业恢复发售车票,不补齐所欠票款,铁路运输企业不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以上全是高铁吸烟者将禁乘内容,处罚力度加大,各位乘客要注意了。市民出行相关的新规将开始实施,对火车逃票、违规吸烟、机场闹事等交通出行失信行为的处罚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