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加大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

    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期专题轮训班,于4月22日至28日在中央党校举办。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在开班式上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助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

    落实资本市场各项工作
    落实资本市场各项工作

    李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思想。

    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李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各项工作中。

    具体而言,一是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助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促进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培育和打造一流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提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能力。

    三是要处理好发展与监管的关系,改进和加强监管,强化风险防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据悉,共有68名证监会机关司局级干部、派出机构和会管单位会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