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 转售企业将加大投入

    5月1日是我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由试点转为正式商用的第一天。业内人士认为,正式商用后,转售企业将加大投入,注重创新发展和价值提升。在总结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工信部近日正式发布《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明确,自2018年5月1日起,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由试点转为正式商用,拟申请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可按照要求,与基础电信企业签订商业合同后提交申请材料。

    提升移动转售业务价值
    提升移动转售业务价值

    与工信部2013年发布的试点方案相比,正式商用的通告取消了经营主体资本属性的限制。试点是面向中资民营企业,正式商用还面向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对现有试点企业而言,融资范围扩大,包括引入外资股东。

    正式商用的通告还丰富了转售业务范围。工信部鼓励转售企业在确保落实行业卡实名登记和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发展物联网行业应用等新技术新应用,基础电信企业提供网络和技术支持。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政府主管部门允许开展物联网业务转售,支持转售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

    迪信通通信总经理张峰表示,虚商正式商用牌照一旦发放,势必会提升资本市场的信心,也有利于公司整合已有业务资源,扩大销售渠道。

    蓝猫移动CEO王金豹认为,随着正式商用的启动,移动转售业务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首先,转售企业将加大投入,注重创新发展和价值提升,提供差异化、多样性产品,提升品牌内涵及服务品质。其次,物联网将是转售业务的另一个增长点。第三,挂牌、上市、股权合作、并购等合作方式将把竞争引向更高层次。